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鸟计划·感知乳山”——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召集令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1-01-08    浏览:

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乳山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招募青鸟学子社会实践志愿者,并成立乳山青鸟学子学生会。

一、青鸟返乡

招募范围:

全国范围内乳山籍返乡大学生、外地留住乳山大学生、海外高校留学生等。

招募要求:

1.热爱乳山,热心公益,身体健康,有奉献精神;

2.思想积极,品行端正,遵守组织纪律;

3.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

4.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骨干、奖学金获得者优先考虑。

二、感知乳山

1.社会实践活动类

组织青鸟学子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现代农业观摩、重点企业参观等实践活动。

2.志愿服务活动类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略海洋、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美好乳山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了解民生事业,体验窗口服务。

3.青年人才交流类

组织感知家乡交流会、就业创业信息交流会。

组织青鸟学子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乡村优秀青年代表、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等进行交流,感受乳山发展变化,了解乳山市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反馈青鸟学子对乳山市发展建设及青年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学生会机构设置

1.会长(1人)

主要负责协助乳山团市委进行乳山青鸟学子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策划与方案设计等工作,协调其他部门开展活动组织工作。

2.组织部(3人)

主要负责每次活动的人员招募、现场维护、场地布置、物资搬运等工作。

3.宣传部(2人)

主要负责每次活动的宣传稿件撰写。

4.媒体部(2人)

主要负责每次活动的现场拍照、微信制作及网络宣传。

5.大学生志愿者

主要职责是在乳山团市委的领导下,配合青鸟学子学生会完成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四、表彰奖励

1.团市委将为优秀的社会实践大学生出具社会实践证明;

2.团市委将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形成的优秀宣传作品进行评选。

联系报名

凡有意愿报名的大学生,立即加入QQ群:553098032,索取《乳山市青鸟学子学生会会员报名表》。将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邮箱,或携上述资料到团市委办公室现场报名。

办公地址:乳山市政府办公区综合楼2楼东团委办公室

电子邮箱:rushantuanwei@163.com

咨询电话:0631-6652981


< 上一篇:【青鸟计划】新年新希望,团团来送岗! 下一篇:青鸟计划 | 青州市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招...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