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鸟计划】岗位更新!“引凤回巢”青年践行岗岗位最新变化!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1-01-06    浏览:

“引凤回巢”青年践行岗岗位

颜色标注说明:招录完毕岗位:黄色;新发布岗位:绿色;正在招录岗位:无色

用人单位会在筛选完简历后,通过电话通知录入大学生,请团子们耐心等待!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下载最新的岗位表。本次推送的岗位信息仅供参考,以“青鸟计划”小程序实际发布为准

(0105更新)2021年济阳区“引凤回巢”青年人才计划暨青年践行岗岗位表

2020“引凤回巢”大学生交流群

请小伙伴们自行加入“2021年‘引凤回巢’青年践行岗交流QQ群”(群号:683147496),更多活动招募情况群内发布!

引凤回巢”是什么?

为进一步助力我区“招才引智”工作开展,吸引广大青年来我区就业创业,服务全区人才发展战略大局,打造“青鸟计划”全链条聚才引才行动,搭建高校、机关、企业人才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多青年人深度知晓济阳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和发展前景,济阳团区委开展2021年济阳区“引凤回巢”青年人才计划暨青年践行岗

一、参加人员及要求

1、28岁以下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人,重点面向高校大三、大四学生或在济待业青年。

2、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爱岗敬业,综合素质高,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到任何处分。

3、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能够积极参与公益实习活动。

4、曾参加团区委“引凤回巢”青年人才计划其他类别活动,或加入团区委驻外学子联盟联络站的优先考虑。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至6月,原则上不少于45天,可根据用人单位、大学生意向进行适当调整。

三、项目内容

1、组织报名。即日起,请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报名选岗。

2、岗位分配。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团区委联合用人单位根据实习岗位要求和青年报名意愿,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岗位匹配。出现多人一岗情况时,由用人单位组织面试进行选拔。

3、岗前培训。上岗前统一开展岗前培训,向青年宣传济阳区关于人才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的鼓励政策,对济阳经济社会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全面介绍。就岗位实习期间工作要求、有关纪律和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帮助青年快速了解服务内容,加强沟通交流,适应工作生活环境。

4、岗位实习。培训结束后统一安排到用人单位上岗实习。用人单位与实习青年签订协议,组织方为青年购买实习阶段人身保险。各单位应结合实际情况为实习青年提供生活补贴(50元/天),或者帮助解决食宿。用人单位要注重通过工作培养提高实习青年素质能力,吸引和留住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作为企业重点引进人才进行培养的,若达成就业意向,建议就业后减免相关实习期。

5、考察交流。组织青年围绕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开展参观学习、互动交流,深入了解、关注济阳经济社会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引导青年结合实习经历开展“微调研”,撰写调研文章,为济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6、综合培养。定期举办“成长微论坛”,通过涵盖各类实时热点的青春大讨论,提升青年的学习思考能力,为青年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聘请党政一把手或重点领域党政干部为“金牌导师”,为学员上党课、作指导;邀请“十大杰出青年”、“乡村好青年”等青春榜样分享成长经验;根据学员分类开设农村、金融、规划等“订制课堂”,邀请各行业领域专家授课,帮助学员在实习中磨练提升;依托团区委“繁星计划”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习活动。

四、心动加分项

1、岗位实习结束后,由用人单位出具鉴定意见,组织方统一发放实习证明。特别优秀的,将作为招才引智重点,持续跟踪培养。

2、用人单位为大学生购买实践阶段人身保险。

3、用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为学生安排食宿,或提供就餐和交通补助(具体情况请看岗位表)

报名时间、方式

“青鸟计划”小程序已上线所有岗位,请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查看并报名!

注意事项

1、本次青年践行岗岗位标注有“引凤回巢”字样和“青年践行岗”标签,请同学们注意区分。

2、同学们可不拘泥于岗位专业限制投递简历,但用人单位将优先录用相关专业的大学生。

3、实习起止时间不以小程序发布的信息为准,同学们可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后进行修改,但原则上实习时间不少于45天。

4、每名同学可投递多份简历,但最终只能与一家用人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一式三份),签订后需第一时间将一份协议送达政务中心西副楼303团区委办公室。

5、入职报到时,需提供3日内在济阳检测的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咨询电话:0531-84232699

联系人:乔水森

“青鸟计划”小程序操作流程

1、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2、右下角“我的”-“登录”填写信息

3、填写我的简历

4、定位“济阳区”选择“实习服务”

5、点击“搜索栏”便可查看最新岗位

6、注意发布时间和“青年践行岗”标签


< 上一篇:青鸟计划|东明籍在外大学生“返家乡”寒... 下一篇:【青鸟计划】这些岗位,“职” 属于你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