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大青年

>

正文

青大青年|刘汉青:专业课综测双头名,获10所高校邀约保研北师大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1-11-03    浏览:

  又是一年考研季

  青大的图书馆坐满了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的QDUers

  有人俯首苦读也有人提前上岸

  当然了

  保研的条件更是严苛

  刘汉青

  2018级法学院学生

  现已成功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

  被保送的学霸是什么模样呢?

  一起走近本次的采访人物刘汉青

  来近距离看一下保研学霸的样子吧

 

  不负时光,未来已达

  “我觉得我不一定是能第一个吃到甜枣的人,但一定是能笑到最后的人。今年9月底,保研开始的前三天,我收到的offer数量为零。看到朋友陆续收到通知,自己还是很失落难过的,毕竟这可能决定了我人生的命运走向。直到9月28日全国保研信息系统开放的那一天,我才收到北师大的录取通知,当时的心情也是五味杂陈。”不过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在保研后期,刘汉青也渐至佳境,收到了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等10所高校的面试offer,参与4所学校的面试并均顺利通过,最后选择北京师范大学作为自己的研究生归宿。回望大学这四年,刘汉青总是坐在教室第一排,高效率地把握课堂的分分秒秒,课后及时回顾复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度日的人。最终,她交上了本科前三学年专业课和综测均居年级第一的满意答卷。保研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付出,而是从大一起点点滴滴的积累。四年的努力没有被辜负,未来已达,岸上花开。

  

  

  坚定信仰,初衷不移

  法律对于刘汉青来说是一种信仰,持之以恒地学习法律正是需要这种信仰来支撑。学习法律需不骄不躁,全心全意,沉心静气。刘汉青的学习方式并不是一直泡在自习室、图书馆熬时间,她选择高效学习,注重学习效率。一旦投入,她便心无旁骛,沉浸在法律的世界里。“对我影响较大的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一位姐姐,她也学法学,我觉得她上了大学学法后,变得更加理性稳重了,我感觉好酷!可能刚开始想要学法是因为也想变得更加稳重,但每一份热爱都离不开投入。我在日后的学习中不知不觉地就喜欢上了法律。”

  

  法学研究并不是枯燥的,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让刘汉青印象深刻的是在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当实习生的经历,她的工作是负责模拟起草讯问笔录和整理卷宗,参与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我觉得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差距的。在检察院工作时,我意识到课本中大大小小的案例实际上每天都在发生。实习经历让我觉得法学理论知识与实践密不可分。我懂得了不仅仅要背诵法律知识,而且要在实践中熟练运用所学所知。我也从共事的前辈们身上学到了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超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全力付出,无问西东

  勤奋学习之余,刘汉青积极投身各类比赛和活动。2021年刘汉青代表青岛大学首次参加国际刑事法庭模拟法庭竞赛(简称“ICCMCC“),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次竞赛让她收获颇多,“ICC英文赛让我受益匪浅。我的法律检索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够在短期内从国际条约、论文书籍、有关国际法院网站中找到自己需要的条约、判例及学者观点。除此之外,ICC比赛也极大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虽有遗憾,但行前路

  学霸的生活在我们看来光鲜亮丽、完美无瑕。但当我们问及刘汉青对大学生活是否有遗憾的地方时,她说道:“在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时没有很自律地约束自己而导致学习下滑,在返校后的期末考试严重失利。另外,我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节奏太快了,有些过于紧张。学习之余我几乎都在各类比赛和学生组织的工作中忙碌,很少有机会走出去放松一下。假如有机会,我还是挺想多出去看看风景、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几本好书。”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学习与活动当中,可能会错过生活中的一些美景,但小微相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刘汉青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全国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校长奖学金和5次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她同时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任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大学四年,刘汉青都在保持前进、不断成长,不懈怠丝毫。错过的风景,就在保研后的这段时间都补上吧!

  

  

  胸怀感恩,道路愈宽

  历时半年的艰辛保研时光已然成为刘汉青人生中珍贵而难忘的经历。回首过去,她感到幸福而温暖。“我深知保研的成功不是我一人之功。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感谢一路以来给予我无限爱与宽容的父母;鼓励支持我的恩师;信任激励我的同学。也十分感恩我的保研战友和舍友,他们是我疲惫日子里最暖心的慰藉。”正是因为有温馨家庭、良师益友做坚强后盾,加之一颗感恩的心,助推刘汉青一路披荆斩棘,寻得玫瑰。

  

  “当我在追光,我与光同行。我在学习、工作与活动中不停舞转,自得一份生命的圆融与丰实。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前路漫漫,我将步履不停,砥砺前行,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持一份坚韧

  自存一世芳华

  成功没有一蹴而就

  只有长久的坚持与努力

  愿看到此文的你未来一片坦途!



< 上一篇:青大青年|刘汉青:专业课综测双头名,... 下一篇:我校志愿者完成“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