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同心战“疫”——团委书记有话说(二)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2-21    浏览: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我校各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该如何正确对待疫情?该如何利用新媒体手段学习好专业知识?来,我们一起听听各学院团委书记们的嘱托吧……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 周昱宏

2020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一场从武汉开始蔓延至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看着不断上涨的数字透露的生与死的考验,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一批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最前线,社会各界主动捐赠防疫医疗物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见证的“中国速度”,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此刻,正在进行着“停课不停学”的你们,新时代青年,希望大家从这场疫情中,学会敬畏,敬畏生命和规则,读懂爱国,忠于祖国和人民,感悟担当,勇于尽责和奉献,励志奋斗,夯实知识和技能。“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定当来临,愿大家不负青春,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际教育学院 —— 黄堃

亲爱的团员青年同学们:

本来这应该是相见的时间,你我却只能网络连线,原因无他,在这疫情阻击战的决战决胜时期,我们更应该听从党和国家号召,同心战“疫”,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是一名战士,希望每一个你,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并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定信心,充分相信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能力,自觉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类虚假信息,积极科学的做好防护工作,共克时艰。

2.尽职尽责,履行好团员义务,特别是团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论在国外还是国内都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学校安排,结合专业知识对你们的老外学生答疑解惑。

3.珍惜春光,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利用线上课堂及网络学习资源等,积极充实自己,同时加强体育锻炼,用实际行动对抗疫情。

寒冬已过,春气始建,捷报频传,我坚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待开学之日,我在青大等你回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刘无双

共青团员需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团员青年要始终坚信:抗“疫”战斗必定有我,抗“疫”战斗必将胜利。勠力同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 —— 杜晓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我们共同铭记的一段特殊的时光。这个寒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遍及华夏,来势汹汹的疫情也打乱了我们正常生活学习的节奏。

目前,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停课不停学,尽管同学们身在全国各地,依然能够按照进度在家中学习。希望同学们务必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在家人的陪伴和学校的关心下,平稳度过这一时期。

这次疫情带给了我们诸多不便,但与此同时,也用现实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团结的力量,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也教会了我们敬畏自然。希望同学们能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理解到责任与担当的意义,摒弃浮躁的心态,将自己锻造成才。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春天已经来了,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胜利!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一切安好!最后,把海子的诗送给你们,希望我们用温暖的爱迎接春暖花开。

美术学院 —— 肖羽翎

青大共青团员们,我们正在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美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用绘画致敬抗疫英雄,为英雄赞歌!切实履行共青团员义务,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多学习。与所有团青年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攻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和希望能战胜一切病毒,让我们常怀敬畏之心,为可为之事。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学院 —— 曹珺

亲爱的团员青年朋友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至今,仍未消散。这场战“疫”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战“疫”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是最强大的后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方能汇聚起抗击灾难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希望你们笃思明辨,在信息繁杂的时代,务必保持独立和清醒的判断与思考。希望你们立志勤学,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掌握扎实地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工程学院 —— 国朋飞

庚子鼠年注定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但也一定会激发出中华民族新的磅礴力量!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觉严格隔离,涓涓细流汇聚成抗"疫"大潮,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凸显。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还应看到这场大考中伟大祖国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迸发出强大合力,凝聚成"战略协同速度"这一崭新的"中国速度",体制和制度优势全面显现。愿我们继续砥砺奋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 —— 王楠

2020开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疫”常难忘。在迎着疫情勇敢逆行的青年中,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医护人员,有不分昼夜赶工的基建人,有确保物资、客流运输安全有序,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铁路人……他们脱离安全区、舒适圈,用勇敢和担当让青春的号角吹遍祖国大地。

作为青年团员,也许我们目前的能力不允许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以热血为“战疫”鼓劲,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不集聚、不传谣,不添堵、不添乱;化身“云监工”,普及防疫知识,让爱与关怀温暖蔓延;病毒限制人的活动空间,但不能限制人的精神与思想,保持对知识的敬畏,合理规划学业,用知识反思现实。


< 上一篇:同心战“疫”——团委书记有话说(四)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