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同心战“疫”——团委书记有话说(四)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2-23    浏览: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我校各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该如何正确对待疫情?该如何利用新媒体手段学习好专业知识?来,我们一起听听各学院团委书记们的嘱托吧……

音乐学院 —— 温丽

当看到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看到那些在一线研制疫苗的研究人员,看到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前往武汉去支援一线战场,看到钟南山院士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的前往武汉研究疫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多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树立榜样,带头宣传防控疫情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遵守安排,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团员青年们,让我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 刘琳

2020年春节,本是一个万家团聚的时刻,但我们却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下青年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学好科学知识、增强能力本领。教育部向广大同学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上下也为同学们居家学习做好了全面准备。希望同学们用足、用好“闭关修行”“停车充电”的日子,厚积知识、增长才干、练好身体,为未来之祖国建设积蓄力量。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久违的雾霾会被阳光驱散,久闭的家门会被春风叩开。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春暖花开。

体育学院 —— 闫楠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但正是这样的特殊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机电工程学院 —— 魏程程(代理)

今天在疫情面前,我们手无缚鸡之力,被白衣战士们所保卫,我们感激又崇敬,此刻的我们多么期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多么希望能够像这些英雄一样能保卫更多的人。从今天起,让我们成为自己的英雄,克服昨日的懒惰,战胜以往的自己,在将来的一天,用我们学到的知识与本领,保卫我们所珍惜的一切!

商学院 —— 姜雪峰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过太多令人感动的新闻,也看到了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和保障物资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涌向湖北,涌向武汉。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全国(除湖北外)已经有连续15天的确诊病例人数呈下降趋势,这说明国家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是正确的,有效的!我希望我们的团员同学们要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规范,服从属地管理规定,不给国家添麻烦,节省社会管理成本。同时,在做好个人科学防护的基础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和专业优势,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各种方式提供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和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尽到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应负的责任,起到一名团员青年应做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 孔令娟

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学院团员口号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院党委组织号召下,全员团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

团员同学们,在疫情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做到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全面防控,24小时坚守防疫保电一线,认真完成学校排查、摸底等各种表的上报。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同学们的决心,面对这场战“疫”一起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团员同学们加油!

应用技术学院 —— 施先丽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我们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必须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以身作则并教育引导身边的亲友提高防疫意识。

三、做好疫情上报,保持手机畅通,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及时、真实地上报本人的疫情情况,在校园集结号上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绝不瞒报、漏报。

四、保持良好心态,镇定沉着不恐慌。对一些网站上出现的敏感话题,要理性对待,仔细辨别,不轻信、不盲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五、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居家坚持自主学习,上好网课,安心陪伴家人,保持健康作息,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电子信息学院 —— 华梁

庚子新春,举国战“疫”。我们看见了逆行的“洪流”,听到了出征的誓言。这其中,有84岁率队出征的钟南山,更有把使命扛在肩上的90后。“17年前全中国守护90后,17年后换90后守护全中国”,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力量一脉相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忘初心众志成城,是每一名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是每一位中国人民的责任担当!让我们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 上一篇:防控疫情,医学部学生在行动 下一篇:同心战“疫”——团委书记有话说(二)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