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音乐学院学子“永葆先进本色,争当青年先锋”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5-05    浏览: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开展至今一百零一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展示我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了“永葆先进本色,争当青年先锋”五四青年节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的实践和理论学习,能够让学生们把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发挥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一、五四实践活动



郭夕圆—书法作品



李洋洋—慰问空巢老人

1C0C4



朱柯润—城市的守护者你们辛苦了

185BF



韩雪琪、朱柯润—责任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

3A718



马辉—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1AF52



毕景辰—历史教会我们什么叫责任与担当

E086



二、弘扬五四精神


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引导团员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E85D


本次活动倡导青年团员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将追求自身远大理想与实现国家伟大目标,弘扬爱国主义相结合,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在实践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



< 上一篇: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子助力青岛旅... 下一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我院学子有担当!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