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防控疫情,医学部学生在行动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2-26    浏览:

疫情突降,举国一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人可以置身事外,却总有一群人逆向而行,由全国奔赴武汉。人心惶惶的疫情背后,是那群人冒着生命危险,撑起我们的幸福安康。

犹记得青大附院医护人员们昼夜兼程,甘愿成为逆行者,而医学部的学生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奉献自己的关爱。三十余名学子或协助登记信息,或宣传防控知识,抑或是进行测温消毒工作。他们把每个微不足道汇合凝聚,在志愿服务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019级博士研究生梁坤

梁坤是我校2019级统招博士、青大附院定向生,身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在疫情初始,接到医院开设发热门诊通知,义无反顾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奋战在发热门诊。疫情正值春季假期,主动放弃了与父母家人的团聚,全心投身于疫情抗击工作。

在医院组织援鄂队伍时,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医院号召,这一次又义无反顾奔赴武汉,他说:“我是感染性疾病科医生,我是党员,我要上战场!”。

梁坤与同事接管重症病房,面对危重患者,尽全力救治,完成国家和医院赋予我们的使命!

2019级临床学位硕士研究生王志强

在疫情汹涌的关键时期,无数医护人员冲到前线驰援战“疫”。此时此刻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从事呼吸与危重医学临床工作十余年的副主任医师,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当义不容辞!故而在2月3日,我坚定地向医学部党工委递上请战书,期盼能为抗“疫”尽己绵力。遗憾的是,学校考虑到我学生身份的实际情况,决定让我暂时处于待命状态。而就在此时我先前工作单位山西省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不仅第一时间派出一批同事驰援武汉,而且义无反顾地光荣担负起阳泉市本地新冠疑似,确诊患者的诊治重任。2月9号清晨7点钟,我的科主任白蓉教授紧急来电,希望我能暂时缓解重症监护室的缺人之急。挂掉电话后的我,火速回归了重症监护室,次日也得到了院党委景书记的慰问,这让我坚信能在特殊时期回医院工作是领导对我的无上信任,也是自己矢志不渝的医者初心!

社区、村庄人员登记管理,开展防疫宣传

2017级神经病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张雅梦

年前忙于在重症医学科轮转规培的我回家后时刻关注疫情动向,从封城到封村,再到老师通知不需返校。村主任在大年初一就告知大家疫情严重,村干部积极响应带头在村口值班,我和弟弟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主要禁止外面车辆进入、劝阻村民外出并做好登记工作。2月6日村领导在群里通知无偿献血,我率先报名并在群里普及献血知识,为身体条件不允许又很想献血的村民耐心解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奋斗在临床一线的青医附院的老师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希望他们能早日凯旋、平安归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共战疫魔,美好定将如期而至。

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路宗博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主动向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路西村党支部提出申请,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执勤。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村领导检查路口来往行人,劝阻外来人员入内及村内人员外出,防控疫情输入。在此,我也呼吁广大学生党员能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2015级临床八年制一班季嵘

正月初七,15级临床医学(5+3)01季嵘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蓬莱市登州街道福乐园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完成60余户社区居民电子登记表。

2016级医学影像班刘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之时,西闸村委立即展开防控工作。在找到村委值班处后,我加入锦秋街道西闸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工作期间值两次白班和夜班、排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并负责消毒工作。天虽冷人心却火热,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全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2016级临床八年制五班李佳玮

李佳玮自2020年2月3日起,在栖霞市大庆路学校疫情防控站(锦绣路147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于2月3日、5日、7日、9日、11日、13日、15日上午参与防疫排查。

2017级临床五年制三班赵振远

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的家乡东营市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党支部立即进行动员部署。我积极参加武王村抗疫志愿服务队,每日进行全村的入户排查工作,叮嘱村民定期消毒、出入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等,在村劝返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对进出村落的成员测量体温。元宵节过后,我们将村支部自费购买的消毒液送到低保贫困家庭,并告知老人洗手以及戴口罩的行为规范等。

除了日常排查工作,我也帮助村卫生所进行疫情有关的科学知识的宣传,不造谣、不传谣。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会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2017级临床五年制六班张晓彤

疫情期间,我在老家德州禹城于王庄村和作为党员的舅舅一起完成消毒工作,也负责村民们的防疫知识宣传,让村民以科学有效的手段防治新冠肺炎。从县到镇、从镇到村,各个环节不敢有一点马虎,相信在基层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2017级临床八年制四班赵庆哲

春节期间,我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稷下社区的防疫阻击战中。自1月28日至今,我在社区志愿服务共18天,每天工作约7小时,相继完成3970余户社区居民登记、居民出入证签发、外来人员劝返及防疫宣传等工作。

2018级临床八年制四班孙宗盛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下,我不能到武汉一线服务,但有能力在自己的村子李哥庄镇黄家屯村干点活,就参加了黄家屯村村委会号召的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村民服务。村子里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进出村子的人员必须登记检查,我就负责拦下出入的人员做好登记和身份信息核查。上级也下发了消毒液,年轻有力气的志愿者,就负责喷洒消毒液,我就负责喷洒消毒液。村委还要求给每家每户派发一些口罩,我们上门派发,并做好检查登记,给村里的家庭发去口罩。

2018级临床八年制六班张朝阳

经同学介绍得知,社区内卫生院联合幼儿园等社区部门招募志愿者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学部的一名学生,我坚信有责任和义务为社区出一份力,在2.14-2.16上午负责测量社区进出人员的体温,并对其手掌及车把手喷洒酒精消毒。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青医“逆行者”们致敬!

2018级临床八年制六班刘萌竹

2018级临床八年制六班刘萌竹协助社区进行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管理。

2019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何佳林

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我被奋战一线前辈们的事迹感动着,也期望能随工作人员一起到基层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参加完培训工作后,我便听从安排到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入户对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小区楼道以及室外进行消毒。在我的建议和村书记的积极发动下,我们建立了社区大学生群并取名“鸿雁”,当天下午即达到10余人,志愿者们心连心的温暖让我们更加坚定做好当下防疫工作的决心。如今疫情肆虐、国家有难,愿尽绵薄之力,望疫情早日离去,携手打赢疫情攻坚战。

2019级临床八年制三班郭一成

寒假放假回家,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之后,我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此次战役中。我负责小区门口的体温检测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海报的张贴工作,以此提高社区居民加强防疫的意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医院、卫生院预检分诊、可疑病例排查,发挥专业优势

2018级联合医学班王芸芸

作为一名急诊硕士和市南区红十字会成员,我在市南区红十字会及各街道党建办的组织号召下积极投入志愿活动。在统一培训演习后,我被分配到中山路街道泰安路社区,配合社区主任进行日常防控工作,包括居民信息统计、社区消毒、防护知识宣传、完成可疑病例排查等。我深感“大敌”当前,所有部门都在默默付出与努力,也更加体会到一个医疗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16级临床五年制四班孙欣慧

听到基层防控人员人手紧缺,我便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主要负责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外来人口工作并去工厂宿舍给隔离员工测体温。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2017级临床五年制七班刘若然

因春节前夕很多人去医院仍未佩戴口罩,商河县人民医院组织职工在医院门诊大楼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我跟随作为医院职工的母亲一起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为患者讲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提高大家防控疫情的意识。

2017级临床五年制六班张一格

在疫情刚刚爆发的1月22日,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志愿参与新冠病毒感染的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具体包括向来诊病人或家属讲解预防感染的基础知识,参与普及正确的洗手及戴口罩方法等活动。

音乐治疗,在线心理援助

2019级研究生李鹏、2016级临床五年制九班许晓晗、2017级临床五年制五班周晓倩和十班滕京宏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无不牵动每个人的神经。作为一名医学生,看到无数医护前辈奔赴一线,参与战“疫”,更是难平心中热血。我们有幸参与“音乐治疗援鄂项目”的志愿工作,主要进行运营管理和项目规划、工作流程的制定工作,以此减轻疫情之下人们的焦虑情绪。天道酬勤,项目上线首日求助人数达60余人,至今已帮助百余人解决心理问题,从心理健康方面为祖国抗击疫情做出了一点微小贡献。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我们感动于医学部学生的坚守与担当,相信再苦再难也无法摧毁武汉必胜的决心,再难再急也坚信医护人员捍卫生命的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同心,共佑中华,中国必胜!

附:医学部防控疫情志愿者名单

2019级博士研究生梁坤

2019级临床学位硕士研究生王志强

2019级神经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路壮壮

2017级神经病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张雅梦

2018级联合医学班研究生王芸芸

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路宗博

2018级研究生张德玉

2019级研究生李鹏

2015级临床八年制一班季嵘

2016级临床五年制九班许晓晗

2016级医学影像班纪学理

2016级医学影像班刘青

2016级临床五年制四班孙欣慧

2016级临床五年制八班董琳菲

2016级临床五年制一班王昕童

2016级临床五年制九班王鑫源

2016级临床八年制五班李佳玮

2017级临床五年制三班赵振远

2017级临床五年制五班周晓倩

2017级临床五年制六班张一格

2017级临床五年制十班滕京宏

2017级临床八年制四班赵庆哲

2017级医学影像班郑瑞

2017级医学检验班于尚焱

2017级临床五年制七班刘若然

2017级临床五年制六班张晓彤

2017级临床五年制四班郭金鑫

2018级临床八年制一班李开元

2018级临床八年制四班孙宗盛

2018级临床八年制四班井翰辉

2018级临床八年制六班张朝阳

2018级临床八年制六班刘萌竹

2019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何佳林

2019级临床八年制一班纪文龙

2019级临床八年制三班郭一成

2019级临床八年制四班秦国华

2019级临床五年制十班于梦丽


< 上一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我院学子有担当! 下一篇:同心战“疫”——团委书记有话说(四)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