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能量冲浪选手!2020年“山东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开始啦!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4-16    浏览:

互联网飞速发展

电子设备不断更新换代

“网上冲浪”已成为当代青年人的日常

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群“冲浪者”

传播网上正能量

开展网络公益慈善活动

积极参与网络治理

编创优质网络文化产品

普及网络素养教育

……

他们就是——“山东青年好网民”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2020年“山东青年好网民”

优秀故事征集开始啦!

1

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要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网络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2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至10月

3

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推选活动。动员社会各领域团员青年广泛参与,按照推选类别和条件,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渠道,在全省征集、推选20个左右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和感人事迹,并择优推荐参与“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评选。

2.开展分享交流活动。结合团省委青年讲师团、主题团日等工作,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青年好网民”等青年典型开展线上线下分享交流活动,宣传典型的成长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讲好青年榜样故事。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创新活动报道形式,深化故事挖掘,生动讲述青年正能量故事。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传播特点,通过访谈交流、直播互动、视频展播、话题讨论等形式,推动青年好网民故事在全社会覆盖更广泛、传播更深入、影响更持久。依托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青年故事,展示和塑造新时代齐鲁青年形象。

4

推选类别和条件

参选故事必须真实,主人公为14至35周岁(1985年5月1日至2006年4月30日出生),国内外山东籍或者在山东定居、工作的省外青年,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征集5类优秀故事,并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的优秀故事。

5

推选程序

“山东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征集。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4月17日。

1.组织推荐。各学院(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于2020年4月17日前向校团委推荐本单位的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申报表和相关材料请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至工作邮箱qddxtw@163.com,校团委最终将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1人作为本校的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代表进行参评。

2.个人自荐。凡符合条件的广大青年网民可以个人名义申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个人自荐表”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参选。

快来和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好网民故事吧!

期待优秀的你!


< 上一篇:社联征稿|劳以定社稷,颂以扬民德 下一篇:关于开展青岛大学2019年度共青团评优工...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