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赴山东省寿光市“三下乡”活动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8-28    浏览:

群力群策,灾后重建 | 赴寿光研究洪涝灾害后重建和发展现状


寿光市2018、2019年因洪涝灾害影响导致农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经过两年的灾后重建工作,当地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抗击洪涝灾害的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为了学习寿光市灾后重建经验,以及以洪涝灾害对寿光农业发展的影响为例,研究洪涝灾害对农业发展的影响,我队前往寿光市对当地受灾状况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  

    一.调研准备

    调研前期,通过查阅文献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团队合作制定了详细活动计划,并确定了以下调研方法:

    1.访谈调查法。与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了解对寿光洪涝灾害重建问题采取的措施和政策。

    2.实地观察法。通过实地访问寿光当地政府部门以及物流园等地,了解洪涝灾害问题带来的危害以及政府部门对其采取的解决方案。

    3.文献分析法。通过查阅相应的资料,以及相关采访报道,研究洪涝灾害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4.宣讲宣传法。通过在寿光当地举办宣讲会,来向当地农民宣讲对洪涝灾害的防御工作的相关知识。

    二.调研过程

    团队前往寿光进行实地考察活动,先后包括寿光市委市政府办公室采访、孙家集街道岳寺李村及稻田镇实地调研及宣讲活动、寿光农产品物流园采访。旨在了解前两年寿光市受洪涝灾害影响及灾后重建的重大举措,总结当地抗击洪涝灾害及灾后重建的经验。

    调研现场

    1.召开宣讲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 相逢山海之间,回眸一见青新——青岛大... 下一篇:科技文化艺术节 | 文学院“同心战‘疫’...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