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直击315,由你讲述维权故事

作者:  来源:青岛大学学生会  编辑:崔佳    时间:2021-03-10    浏览:

3.15


消费者权益日


喝过地沟油?


吃过苏丹红?
买过毒奶粉?
与无良商家的斗智斗勇,
也是劳心劳力!




每年的3月15日是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但缺乏正确消费观和权益意识是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做一名合格的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观和权益意识是必不可少的两个部分,也是衡量自己是否是合格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因此,在消费者权益日,
请勇敢地拿出你的武器,
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所以!!!
我们的征稿开始啦!!!    

  快来和我们说说,在日常生活中,你都遇到过,或者发现过什么侵犯到我们权益的事?分享给我们,一起做维权小使者吧!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9日

--

2021年3月15日12:00


活动对象:

青岛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同学们可以投稿自己的原创作品(漫画、书法等)或亲身经历的侵权案例及维权事件,作品紧扣消费维权,追求绿色、共享消费观,摒弃奢华浪费、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观。青岛大学学生会权益小组、青岛大学研究生会权益服务中心将筛选优秀作品及典型实例通过公众号展示,优秀维权实例将邀请至315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维权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向同学们讲述维权故事,让大家一起学习维权知识。


投稿邮箱:

qduqyb@163.com


(ps:我们将从投稿的作品中评选优秀奖,还有精美小礼品哦~)


你在生活中可曾遭遇过欺诈消费?
机智的你是否维权成功?
快来分享给我们吧~



< 上一篇:风犬少年的“篮”天|3V3男篮女篮等你加... 下一篇:关于选拔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 赴美国明尼...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