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线上评选星级社团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05-19    浏览:

关于评选星级社团、明星会长、十佳社团精品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为激励我校各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各学生社团良好发展,按照《青岛大学社团管理条例(暂行)》和《青岛大学学生社团日常管理细则(试行)》规定,经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研究决定,开展星级社团、明星会长、十佳社团精品活动评选活动,对在2019-2020学年表现优异的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干部和成员进行表彰。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一)星级社团的评选

1、社团评优名额

新星社团(数额:1)

三星社团(数额:2)

四星社团(数额:2)

五星社团(数额:2)

2、社团评奖基本要求

(1)模范遵守《青岛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及其它有关规定。

(2)经常与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交流沟通,对团委制定的有关注册登记的规定模范执行。

(3)机构健全,制度完备,队伍团结,换届及时,财务清楚,机构面貌常新。

(4)学期初有计划,学期中较好地依照计划组织活动,学期末有完整的总结,活动记录详尽、真实。

(5)学年内,未受到团委任何处分。

3、社团评优具体要求

(1)新星社团

①成立一年以上。

②校园活动中表现突出、效果显著。

③在校园和社会中影响较大,反映良好,为全校社团发展提供新思路,树立新典范。

(2)三星社团

①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②社团管理体制完善,机构设置合理。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以章程为主的各项规章制度,社团内部管理条例规范,内容完备,规定细致。

③积极开展校内外活动,构思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健康,形式活泼多样,宣传工作及时到位。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在校内外影响较大。

(3)四星社团:

①社团活动经费相对充足,使用合理,活动场地相对固定。

②顾问与指导教师固定,且积极参与该社团活动。社团与挂靠单位联系紧密。

③社团成立满一年,社团在学生社团联合会没有无故不签到现象。

④社团规模适度,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

(4)五星社团:

①丰富了全校师生的社团文化生活

②提高学生社团及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

③主题鲜明,顺应时势,符合学校党政、共青团组织对社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符合广大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需求,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

④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能够为社团发展提供建设性思路;组织实施周密有序,效果明显,在学校及社会产生良好反响。

(二)明星会长的评选

1、明星会长共评选10名。

2、明星会长评比条件:

品学兼优,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社团进步显著,所承担的社团工作成绩突出;社团精神面貌好,社团规模不断扩大;与学生社团联合会联系紧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时上交审批;对促进校园社团交流有突出贡献。

(三)十佳社团精品活动的评选

社团精品活动评选条件:

社团活动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符合学校党政、共青团组织对社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社团活动组织规范有序,形式新颖,具有创新意识;社团活动大学生参与度高、影响广泛,符合广大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需求,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社团活动繁荣我校校园文化,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校内外影响广泛。

二、评选流程

(一)申报阶段

各参评社团、社团人需提交社团评优材料及申报表,社团评优材料根据申报项目及评选条件准备,申报表由校社联统一印发。

请将申报表于2020年5月15日18:00之前,提交至邮箱qdslmsc@163.com

获取申请表:

https://pan.baidu.com/s/1xQIfbkvUeUBNQte_nFx2hg

提取码:zals

(也可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二)评选阶段

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成评审团,根据评比细则,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各学生社团申报材料,结合学生社团联合会收集的相关材料、学生社团日常工作运转情况和学期考核成绩进行考评得分。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将组织学生社团、社团人、社团精品活动进行终审答辩,各负责人可结合基本情况进行PPT展示,并接受评审团线上提问;同时校社团联合会将对申报社团、申报个人、申报社团精品活动进行核实调查,最后将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社团、社团人、社团精品活动报校团委审核、批准。

三、表彰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将对“星级社团”“明星会长”“十佳社团精品活动”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星级社团(新星社团、三星社团、四星社团、五星社团)根据相应等级获得现金奖励,用于社团日常活动及发展资金。


< 上一篇:关于公开竞选青岛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下一篇:换届通知|关于公开竞选青岛大学学生社团...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