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进学致和,读方知远 | 我校历史学院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11-09    浏览:

11月8日下午,历史学院于东教12号楼207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读书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傲慢与偏见》为主题,主讲人分别为历史学院2018级学生郑嵩屿、崔楠,我院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郑嵩屿介绍了冀朝鼎先生的著作——《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她从基本经济区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农业、水利与基本经济区的关系,解读了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统一与分裂问题,进而回答了经济领域关于统一和分裂的内生规律问题。她的阅读方式为我们阅读专业性较强的书籍提供了建议。



  随后,崔楠分享了关于《傲慢与偏见》的感悟。她将重点置于书中反映的英国工业革命之前的社会情况,脱离了传统的爱情视角,着重讨论当时英国女性的地位、婚姻观和遗产继承等诸多社会问题,充分挖掘了这一名著的历史价值。



  最后,薛久富同学总结发言。他建议大一新生应该注重历史专业书籍的阅读,尤其要重视系统性阅读,构建历史性思维。



  通过本次的读书交流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所谓读书交流不是机械性地复述书中的观点,而是思维层面的交流与碰撞。期待我院今后更加精彩的读书交流会,也希望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读书感悟。



< 上一篇:师长有约 | 我校副院长周强参加2018级软... 下一篇:我校外语学院举办诗译中国特辑 | 《立冬...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