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师长有约 | 我校副院长周强参加2018级软件工程创新班 “心怀理想,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编辑:崔佳    时间:2020-11-10    浏览:

 

  11月4日下午,我校副院长周强深入2018级软件工程创新班,在睿思楼604教室参加“心怀理想,砥砺前行”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刘超然主持,辅导员陶晓赟老师到场参加。

 

D737

 

  1.学习情况

  

会议的开始,班长刘超然分析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介绍了本班的学风建设情况。本学期课程量大,专业知识繁杂,重要性高,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方法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临近期中,同学们应该尽可能复习巩固前面学习的知识,备战不久之后的期末考试。

FF640

  2.专业情况

  

软件工程创新专业开设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媒体方向的选修专业课,同学们应该根据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进行选修专业课的学习。学院为同学们打开了不同的门,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扇,明确学习方向。

  3. 未来发展

  

班长、团支书从考研、出国、就业、考公考师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不管未来选择哪个方向,同学们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教学资源,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向着目标,努力奋斗。

 

 

  4. 院长有约

  

  周强副院长首先从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复合型人才的养成,未来出国、读研或是就业的优势劣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告诉同学们,计算机行业发展快速,任何技术都有可能面临更替和淘汰,当代大学生不能只学会技术,更要学会学习。周强副院长从读研院校、专业、导师的选择、学硕和专硕的不同、研究生经历的重要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考研注意事项,鼓励更多的同学攻读研究生。

75E58

  5. 辅导员寄语

 

陶晓赟老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进行专业学习,结合自身能力认真选定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陶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张明信片:“寄件人”是青岛大学现在的自己与所想,“收件人”是未来的目标与自己的希望。小小明信片承载心中理想,相信大家在大学最后的这段时光里一定会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

B7254


  此次“师长有约”班会的召开是我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加强了院领导和班集体的联系,促进了班级的学风建设和考研氛围,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上一篇:候鸟南飞,万河归海,为你而来 | 我校音... 下一篇:进学致和,读方知远 | 我校历史学院举办...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