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名团员青年讲百年党史故事”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21-03-16    浏览:

各学院(部)团委(团工委、团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好实现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校团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联合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决定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百名团员青年讲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名团员青年讲百年党史故事”

二、活动对象

青岛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四、活动组织方式:

以各学院团委为主要负责单位,以录制视频的形式来呈现作品,采用学生自主报名与学院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配合其所对应的团委开展本次活动。

五、活动流程:

1.作品确定、

团员青年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从党史故事中确定其感兴趣的作品(包括党员事迹、党的革命、建设及改革相关历史、红色艺术作品、红歌等),并将其作品及相关素材(文字材料、照片、视频等)交至学院团委。

2.作品推荐

由学院团委进行初轮筛选,并有针对性进行作品指导,每个学院择优推荐3—5项作品参与本次党史讲述活动。

3.作品录制

由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所推荐的作品,优中筛优,挑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其分阶段分批次进行视频录制、剪辑,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活动作品。

4.推送展示

校团委将通过学校官微、视频号、“青岛大学团委”官网、“青岛大学团委”公众号、“青小微”视频号等平台来进行参赛作品的最终推送与展示。

5.颁证留念

校团委将对每一位参与本次“百名团员青年讲百年党史故事”的团员颁发纪念证书与纪念品,对优秀的作品及团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报道。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活动为本年度校团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精神所举办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整个春季学期,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及表现情况将作为各学院团委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学院团委予以重视。

2.参赛作品要求。作品所引用的党史素材务必真实客观且全面,并标明所讲述党史的素材来源。可参考“中共党史网(http://www.zgdsw.com/)”、“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学习强国APP(https://www.xuexi.cn/)”、“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光明网(http://www.gmw.cn/)”、“共产党员网(http://news.12371.cn/)”等国家级权威媒体平台中的党史相关资料。

3.党史内容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历次党代表会的情况、党章、党的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党史人物、党的红色歌曲、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精神、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等。

4.视频、图片要求:视频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3min;图片要求:参赛照片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图片未经任何后期技术加工。参赛照片大小不超过30M。

请各单位于2021年4月15日前将投稿作品发送至校团委邮箱qddxxtwzx@163.com(发送格式要求:注明姓名、标题、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博宇

电 话:85953252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1日


< 上一篇:2021年春季学期社团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风犬少年的“篮”天|3V3男篮女篮等你加...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69   邮箱:qddxtw@163.com

Copyright 青大青年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